为了让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方向,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于2021年5月28日19﹕00在教学北楼N108开展大学生导师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欧明林进行题为“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授课。

课上,欧明林老师从职业兴趣、职业能力、个人特质、职业价值观和胜任能力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分析大学期间应当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毕业后应该选择怎样的职业生活。欧明林老师强调:“医学的道路是辛苦的。在大学期间,我们不仅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还要学好英语,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心中的疑惑,欧明林老师耐心地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导师授课,同学们坚定了学医的信念,意识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

(文/钟喜  /马业淋  审核/蒋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