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在具体服务工作中,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使更多贫困孩子重获新生,2021年5月12日、5月25日,临桂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先后到博元小学、麓湖小学介绍“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学工办老师敬晓娟,班主任伍灵灵、陆才进,20级临桂临床本科班学生共计178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小学师生详细介绍“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的相关内容,包括项目介绍、救助对象及基本条件,救助金额以及救助病种等,并发放活动宣传册。临桂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培育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是桂林市首批“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定点合作医院,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帮扶救助项目有心房间隔缺损、先天膈疝、先天性肺气道畸形、先天性食管闭锁等多种病种。患有以上先天性缺陷疾病的0—18岁贫困患儿可到医院免费咨询治疗,救助限额原则上最高为2万元。

(文/敬晓娟  图/蒙桂清、覃俊宇  审核/蒋艳平)

图为志愿者介绍“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

图为志愿者给老师发宣传册

图为志愿者给小学生发宣传册

图为博元小学活动合影

图为麓湖小学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