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桂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调演桂林卫生健康委系统专场演出在桂林大剧院完满落幕。来自桂林卫生系统各单位和各区直医院等单位齐聚一堂,共同用精彩的节目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当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精气神,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其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送的配乐诗朗诵《血染的湘江格外红》以深刻丰富的主题和震撼的舞台感染力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文艺调演由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桂林市宣传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各专场单位承办。  

接到出演任务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分别作出专门指示,要求演出节目内容紧密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并通过节目展示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为期一个半月的排练中,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多次亲赴排练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郑楚特意赴彩排现场为演员们加油打气。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科、工会等科室积极行动,认真准备,确保节目的各项环节无一遗漏。夏日炎炎,演员们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排练,挥汗如雨,最终,顺利将节目效果完美的呈现。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我们:“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今天,我们重温历史,用革命精神为指引,点亮我们前进的道路。”8月18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们挥舞的闪亮红绸在桂林大剧院舞台大放异彩,也感染了全场观众。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