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作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重点建设专科,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和一支优秀的医疗团队,具备国内精良、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形成以妇科内镜、微创手术技术为主要技术特色的临床专科,手术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能力处理各种复杂的疑难病症,诊疗技术在桂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周一至周日全天均开设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年门诊量达 7万余人次,年住院病人2千余次,年手术量达1千余人次。

妇科采用世界上尖端的妇科手术设备—新型宫内刨削系统(Intrauterine BIGATTI Shaver)及宫腹腔镜双显系统,除开展腹腔镜常规手术外,妇科能完成各种腹腔镜下高难度复杂手术如:困难子宫切除、子宫内膜异位症重度粘连、不孕症、原因不明的慢性盆腔疼痛、宫颈内口环扎、宫外孕手术、巨大卵巢囊肿及子宫肌瘤剥除术、输卵管吻合术、盆腔及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宫颈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及卵巢癌全面分期术、腹腔镜下大网膜切除术等.

同时,还开展各种宫腔镜下手术包括困难的胎盘植入切除、子宫中隔切除术、宫腔粘连分离术、剖宫产疤痕憩室修复整形、子宫肌瘤切除术等。目前宫、腹腔镜手术达96%以上。

经阴道子宫切除联合腹腔镜下阴道残端悬吊术治疗子宫脱垂;经阴道辅助下的腹腔镜宫颈癌根治术,也成为科室特色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