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医疗质量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提高医疗质量行动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林创标医生荣获“2019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hospital2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hospital2 点击: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12月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网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论坛期间举办了2019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典型授牌仪式,颁发“2019年度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2019年度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等荣誉。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林创标入选“2019年度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

据了解,“2019年度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科室/医务工作者”系列推选宣传活动,围绕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重点工作,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中开展,旨在发掘和树立典型案例,突出展示医疗机构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的创新举措、患者满意度的提升。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27位医务工作者入选,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林创标医生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服务成功入选,成为桂林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医生。

在林创标的日程表上,从来没有上下班和节假日之分,只要有手术需要他都会提前做好准备,放弃休息。身穿30斤重铅衣忙碌到深夜已是常态。他率先在桂北地区完成首例Pentaray指导下房颤射频消融术;为2岁小孩行射频消融术根治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为广西区年齡及体重最小(这患儿反复发生心律失常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在区内外多医院就诊,效果欠佳,已经严重影响生长发育及生活);通过使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广西境内率先引进的Carto SoundStar心腔内三维超声导管技术,林创标完成广西首例Carto Sound辅助下射频消融术;此外,他还独立完成了桂北地区首例儿童(10岁)左后分支型室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

2019年4月13日,林创标成为了桂北地区开展AI射频消融手术的第一人,成功在AI的协助下为一位66岁患有持续性心房颤动病人完成射频消融手术。2018年,在林创标及其所在的心血管内科的共同努力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获得国家级的“胸痛中心”和“房颤中心”,其所在科室成为桂林重点专科。目前,林创标主持省级课题2项。冠心病及房颤是心血管内科中致死致残最严重的疾病,除了介入手术为病人解除痛苦外,林创标还不辞辛苦踏遍桂林市11个县城及其乡镇做宣教、义诊及规范化治疗的推广。他先后于2018年获得“桂林市优秀医师”,2019年获得桂林医学院“五四青年奖章”。

厚德理明而成医,博学识精而为医。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像林创标一样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医生还有很多很多。命悬一线间,他们出手与死神相搏;伤痛难忍时,他们打败病魔驱赶心魔;他们怀着一颗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赤诚之心,续写着生命的精彩篇章。

(文/秦紫霞 图/林创标 宣传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改善医疗服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雾化室成立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