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护理教学 >> 正文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桂医二附院成功举办桂林医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首届护理学专业赛道)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一颗炽热心,护理芬芳日,1111日,桂林医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首届护理学专业赛道在临桂校区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汇聚了全区各实习医院的15支代表队5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吸引了近8万名观众在线观摩比赛,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我院代表队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桂冠。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6个站点,共18项操作项目,每站共计时8分钟;决赛采用单站点情景式,共20分钟的比赛方式,竞赛覆盖面广泛且注重临床实际,内容包括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及护理学基础等护理理论知识及护理基本技能。大赛着眼于全面评估护理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团队配合等方面的素质。护理专业赛道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竞赛中我院谭李军主任带领的代表队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在初赛中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并顺利在决赛中荣获特等奖,队员周亚蓉获3个单项操作第一名;廖康雅、范清瑀分别获2个单项操作第一名,为进军广西区赛打响了第一枪!

刘媛航裁判长代表本次大赛裁判,对整个赛事给予总结及点评。她以震撼一词高度赞扬了赛会的筹备组织、各项运行流程合理有序,题目设置科学,贴近临床。夸赞了参赛选手们优秀的表现离不开各医院的精心培训,同时对竞赛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最后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补足短板,更加注重护理技能操作细节,提高临床思维和应变能力,强化团队合作意识,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赛事与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接轨,首次设置了护理学赛道,是我校护理学科的年度盛事,堪称护理界的“奥林匹克”,作为此次竞赛承办方的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护理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下,从命题到物品准备再到赛场布置事无巨细历时3个月,保障了大赛的顺利召开。下一步二附院代表队将代表学校冲击广西区赛,二附院护理团队将以练兵促工作,以竞赛促提高,不断创新护理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打造医院特色护理品牌、加速护理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说明: G:\腾讯缓存\微信\WeChat Files\wxid_81ino319rah521\FileStorage\Temp\5bc6ff5769f963ac0a2170009611ff03.png


                                                                                                 (文 李微微 图 宣传科 审核 谭李军)

 

上一条:承往塑新 力行致远-----护理部举行2022年护士长述职述廉汇报暨民主测评

下一条: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我院在桂林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案撰写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