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护理教学 >> 正文

展技能 秀风采——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技能比赛”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护生的基本技能,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热爱护理”的浓厚氛围,护理部于12月1日在9号楼3楼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技能比赛”,护理部副主任梁小燕、潘兰、魏虹及各大科护士长担任比赛评委,全院实习护生共150多人现场观摩。

本次技能比赛共有中专、大专、本科各学历层次的18名实习护生参加,比赛以临床案例为背景,设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肌肉注射技术三个项目。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临床操作,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临床基本技能、灵活的临床思维能力。评委们细心严谨,公平、公正评分,最终静脉输液组蒋云获得一等奖,盘思辰、杨小樱获得二等奖,彭雅致、石静享、唐晓晓获得三等奖;肌肉注射组李星亮获得一等奖,黄楚月、曾超获得二等奖,黄秀东、黄铭霞、石年玉获得三等奖;心肺复苏组卢庆龙获得一等奖,覃小秋、陈李鸿获得二等奖,陈茗楠、黄俊荣、雷永琳获得三等奖。

魏虹在赛后点评环节对实习护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鼓励实习护生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多学、多问,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主动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2022年全区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下一条: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