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临床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桂林医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水平考评的通知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各部门、各科室:

根据《桂林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考评实施办法(试行)》(桂医教发〔201924号)文件要求,学校定于20205月上旬开展教师教学水平考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组织

1.教师个人自愿向所在二级学院(系、部)提出考评申请或免考评申请,职能部门需晋升教师系列职称的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向学科专业所属二级学院(系、部)提出申请。二级学院(系、部)初步审查资格,将符合要求的待考评人员名单报送学校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审核备案。

2.学校成立考评专家组,分别对教学设计(教案)和课堂讲授进行考评。

二、考评内容

1.教学设计(教案)。选取1学时课程内容进行撰写。要求使用《桂林医学院教案撰写规范(2019修订)》模板。

2.现场授课。课堂教学规定时长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三、考评对象

(一)全校所有需要晋升教师系列职称的在职在岗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以及自愿参与考评的其他人员。

(二)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评:

1.任现职以来获得过校级授课比赛二等奖及以上;

2.任现职以来获得过自治区级及以上授课比赛奖项;

3.任现职以来获得过“桂林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奖”;

4.曾获评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

四、考评实施

(一)考评时间:2020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评材料提交:请申请考评的教师将相关表格、教学设计(教案)和课件电子版于2020423下午下班前发至qq邮箱2356864435@qq.com。电子版材料请以“教研室-姓名-教学内容”命名。纸质版经教研室主任签字、盖章后,交教学管理部审核统一上交学校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逾期未交视为退出本次考评。

未尽事宜请联系:李老师,5598599/17776478719


附件1.《桂林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考评实施办法  (试行)》

     2.《桂林医学院教案撰写规范(2019修订)》

     3.桂林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考评申请表

     4.桂林医学院课程教案模板

     5.桂林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免考评申请表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桂林医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授课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桂林医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