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临床教学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临桂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

来源:教学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庄正 点击:

2021年924日,我PET-CT楼会议室举办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大赛由教学管理部主办,领导王海鹏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存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琼老师、急诊医学教研室骆雪萍主任、全科医学教研室陈华主任、临床药学教研室黄桂红主任担任评委工作,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经各评委们评选,共有9个团队参与本届大赛级初赛选拔,其中2个团队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参赛教师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合在课程教学中,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存副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每门参赛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教案撰写、现场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建议临床各课程在整体教学设计中加入更多的提升学生爱国情怀,切实引导和帮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海鹏副院长作大会总结发言,指出,作为我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目的就是为推进我“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和丰富课程思政育人内涵,各教研室明确课程思政教学是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关键课程,深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从而优化课程思政内容,方法手段,呈现形式,做到自然而然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文/庄正、图/蒋世宇 李海丹、审核/蒋世宇)

教师授课现场


评委专家打分


评委点评

上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批公开课开课通知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临桂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