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保障运行,我们在行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财务科争创青年文明号集体纪实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财务科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院领导的防控部署下,财务科主管带领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保卫战中,全体做好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财务科争创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加入抗疫青年突击队共有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青年人员29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财务科人员为一线工作人员及患者提供财务保障财务人无一休假,各尽其责,形成一个“讲政治、讲团结、讲执行、讲担当、讲奉献”的医院财务保障队伍。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国务院、卫健委、财政部等各级管理部门发布的防控要求、政策文件,财务人员保持高度敏感性,按照文件精神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为保证采购防疫物资款及时支付,出纳及时与开户银行沟通,协调银行在放假停业期间开通对公业务紧急支付渠道。在收到财政下拨的专项资金时,及时核算并规范使用。1月25日起财务科设计了新冠数据统计表单,财务科设专人收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的投入情况,并整理、汇总,确保能按上级要求的时间,及时准确地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报表建立疫情疑似/确诊患者医疗费用台账,做好备查工作对所接受的捐赠物资分门别类做好捐赠登记核算工作。

疫情期间,根据院党委的部署,立刻增设2个挂号收费窗口,接到通知后,收费处立即重排周班表、联系信息中心,将发热门诊、血透室病区二个增设窗口迅速运作起来,保证了24小时服务2月3日开始,每天在早高峰时间派出人员到医院门口协助办理患者申请、绑定就诊卡,引导网上挂号缴费等服务。

门诊挂号收费处作为财务科的一线窗口,第一时间启动防控疫情应急措施,上班的同事贴心将窗口要使用的密码键盘进行消毒,做到“一患一消”,充满爱的举动温暖着大家的心。

一个多月来,在3号楼发热门诊挂号收费窗口,收费员们零距离接触发热、疑似患者,为节约医疗物资、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坚守岗位,长时间穿隔离服、护目镜和防护口罩,在他们额头和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但他们从未有任何怨言。

我们,本是沧海一粟,愿以最凝结的心,最激励的行动,灭困难,保院行,得胜归。 众志成城、团结互爱,强担当、抓落实,财务科始终把“疫”线工作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戴喜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5名医务人员支援临桂区隔离观察点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加“村医入户访视、专家进村问诊”专项健康服务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