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获首届社会工作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二等奖”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黄思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构建社会工作党建新格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北京先锋党建研究中心,以“党建引领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在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中,通过创新党建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经申报、评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报送的案例作品《“医社协同·医心向党”医院党建引领医务社工服务质量提升的实践探索》荣获“二等奖”。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医务社会工作的深入融合,实现在融合中创新、在融合中发展,达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医院通过与社工机构合作,派驻专业医务社工进驻医院,开展涵盖医疗救助、康复陪伴、情绪疏导、舒缓减压、医患关系提升等医务社工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元化的支持。“医路有你”医务社工大病救助项目设立专项基金,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家庭困难的患者缓解医疗费用压力,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文、图/黄思齐  审核/支荣)



上一条:首例技术|二附院胃肠外科一病区(胃肠疝外科)完成一例腹腔镜下完全腹膜外巨大切口疝补片修补术

下一条:提质量 保安全——二附院举办2023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终期汇报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