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临桂临床学子喜获学校首届医患沟通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敬晓娟 点击:

近日,桂林医学院首届医患沟通情景剧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其中,护理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组成的“顶楼”队,以及临桂临床医学院选送的“医医得医”队均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由自命题和命题式情景剧两个环节组成。通过选取临床案例为题目,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和沟通。备赛期间,我院两支代表队聚焦医患沟通难点问题,邀请二附院医护人员对脚本内容严格把关,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共拍摄《顶楼》《我们从心沟通》《“化”险为夷》《“瘤”爱人间》等四部微视频作品。经过线上评选,评委老师根据主题贴合度、剧本完整度、创新创意性、舞台规范性以及表演的表达、感染力、流畅度等综合打分,最终我院两支代表队从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一等奖。

此次医患沟通情景剧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学校护理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承办。我院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培养了共情能力和服务意识,提高了沟通技巧。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工作中,练就过硬服务本领,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文/敬晓娟 图/汪杨洋、李创意 审核/黄宇平)


上一条:【科普惠民】爱护心灵之窗|二附院眼科开展全国爱眼日义诊

下一条:【科普惠民】6.6义诊预告|二附院开展“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