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医二附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交流会

来源:肿瘤内科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刘亚成 点击:

为提升青年医务工作者科研思维、激发其科研热情,提高伦理委员的审查效率,3月2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负责人李碧慧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许春伟、宋正波和刘小玲教授为我们线上交流。医院肿瘤内科和风湿免疫科全体医务人员、伦理委员会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讲座。由李碧慧教授和许春伟教授主持。

宋正波科研造诣很高,他以“从临床实践中发现科研思路出发”为题,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讲述了“无钱、无人、无时间、无思路”的“四无”青年医师做科研的困境,科研思路从哪里来,如何从临床中发挥思路,以其亲身的经历为例,合理定位,勤于研究,根植临床,利用已有的数据;并细致介绍了浙江省肿瘤医院I期临床病房。以此来激发临床青年医生的科研思维与热情,给医师护士们在科研路上指了一条明路。

刘小玲在伦理委员会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医学研究伦理审查经验及知识,系统地阐述了“临床研究的医学伦理审查”,对临床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审查要点及常见问题作了全面的讲解。

在讨论环节,大家争先发言,热烈讨论,尤其是伦理委员会莫春娥老师,打破砂锅问到底,刘教授的回答解决了我院伦理委员会存在的不少疑惑,极大地提高了我院伦理审查水平。

伦理委员会70多岁的叶曼琪说:“我从头听到尾,刘教授讲课太专业了,收获满满,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多学习提高我们伦理审查的效率和水平”。大家希望往后能加强合作,提高二附院科研积极性,且宋教授牵头的更多GCP项目放到二附院。

(文、图/刘亚成    审核/支荣)



 

上一条:医社暖童心 爱在“益”同行|桂医二附院举办医患共融活动

下一条:“医社暖童心 爱在益同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医患共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