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地贫日义诊活动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血液内科 点击:

2022年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为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积极行动,关注地贫,关心关爱地贫患儿,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月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了专业人员在本院门诊楼前广场以“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地贫相关宣传资料、咨询答疑及提供防治方案,向前来了解咨询的群众宣传地贫相关知识健康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该病的防治意识,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又称海洋性贫血、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是一组遗传性血红蛋白病,是由于染色体上珠蛋白基因缺陷,导致相应珠蛋白肽链合成减少或不能合成为特征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因最早发现于地中海沿岸国家而得名。

目前,尚无根治地中海贫血的药物和成熟的基因治疗方法,常见的治疗方式有定期输血和祛铁治疗,重型地贫患儿可选择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虽然地贫难治,但可以预防,开展婚前、孕前及产前检查是目前有效防控地贫的首要措施和重要策略。

(文 图/血液内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最美护士|王建凤:以心换心,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下一条:最美护士|于秋芳: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