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全科医疗科联合社工部、团委开展“关爱老人,医路相伴”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全科医疗科 点击:

为缓解老年患者因长时间住院且缺少家属陪伴产生的不良情绪,5月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疗科联合社工部、团委及桂林医学院人文学院医务社工专业的学生们,为住院的老年患者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关爱老人,医路相伴”主题活动,陪伴老年患者们度过了一个春满温情与欢乐的下午,为他们提供疾病知识及情感和精神上的支持。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病房的老年患者们看到布置好的活动会场,迫不及待的围坐成一圈等候活动开始了。首先开始的是“套圈圈,赢奖品”小游戏,活动很快进入高潮。随后进行的是“击鼓传花”,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让大家互相认识。“我姓王,来自五通,我是一名农民,我喜欢唱歌”;“我姓秦,住在桂林,退休了,平时喜欢看书练字”;“我姓李,就住在临桂,我就喜欢带孙子”……气氛逐渐变得热络起来。活动的尾声是心愿树环节,老人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我希望病早点好,快点回家”,“我希望家里孙子健康成长”,“我希望我姑娘、儿子能常回家看看”“我希望你们工作顺利”“我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听着老人质朴的语言、美好的愿望,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现场成为了一片温情的海洋。

活动期间,病房的护士们还为老人们做了专科疾病康复知识宣教,为老人们在住院期间及出院后康复提供了有效指导。科室副护士长包福芹鼓励老年患者们要坚定治疗疾病信心、战胜疾病,鼓舞他们积极康复,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活动结束后,医务社工和医务人员为因重病不能下床参加活动的老年患者们送上了礼品,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老年患者的焦虑情绪,也丰富了他们的住院生活。不仅增进了病友之间的情感,也增强了大家对抗病魔的信心和力量。科室副护士长包福芹表示:“随着老龄化的日益发展,老年群体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需要掌握老年患者不同阶段的身体、心理变化特点,运用护理学和心理学知识,把老年患者的心理特点做为护理宣教内容,让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促进早日康复,真正意义上提高患者满意度。”

(文/图:全科医疗科 审核:支荣 )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22年第二批用人计划招聘启事

下一条:最美护士|刘丹:疫情防控排头兵,不负阳光不负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