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输血科 团委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输血科 团委 点击:

“涓涓热血,守护生命”,为进一步缓解冬季用血紧张,为更多需要安全血液的患者带去温暖,2022年1月12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我院在6号楼住院大楼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医院输血科、团委工作人员忙着布置场地,采血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填表登记、征询体检、初筛化验,然后走上献血车献血,尽管严寒冬日,依然阻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

献血队伍里,既有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兵”,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有在工作间隙赶来的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卫人员,也有闻讯而来的患者家属,他们以涓涓热血为生命加油助力。一位瘦小的男生很是惹人注意,通过体检他符合献血条件,他说,“今年我刚满18岁,我体重刚好达标,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很高兴能参加此次献血活动,想着我捐献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心中有满满的成就感。今后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为更多需要用血的人送去希望和温暖。”

献血车内,气氛愉快而轻松,大家相互鼓励,用特殊的方式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献血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又立即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当天共计158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55230ml,滴滴热血流进储血袋,汇集成爱的海洋,传递着大家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也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

(文图 输血科 团委 审核/支荣)



上一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2岁宝宝被车轮碾压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