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桂医二附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上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宣传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于2021年12月27日上午为行政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于2022年1月7日下午为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上专题党课。

文琼仙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建党精神,抢抓机遇,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并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

文琼仙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同时用一段段二附院创业史、一张张泛黄的工作照、一幢幢新大楼拔地而起……回顾二附院的发展历程,不忘创业初心,大家看着昔日全院干部职工满怀激情、干事创业的画面无不令人感动。

观创业旧照,看短视频,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在二附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变化日新月异。文琼仙指出,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建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她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文/卢桂梅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桂医二附院首批援东兴核酸检测人员凯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