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设立流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让更多群众尽快获得有效保护

来源:xck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xck 点击:

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筛查、登记、接种、留观……6月22日晚上9时,桂林深科技员工活动中心内依然灯火通明,30多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熟练地为这里的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考虑到深科技员工的实际需求,我们调整了疫苗接种的工作时间,由于工作特殊性白天无法进行接种的员工可以在晚上完成接种,尽可能保证‘应接尽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流动疫苗接种工作的预防保健科科长陈春玲表示,这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上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第四个单位,自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以来,医院已经接种45818人次疫苗。

今年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在接到成立流动接种站点的任务后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并从各个科室抽调近50名精兵强将,成立了流动接种工作队伍。“我们相当于在一周的时间内新组建一个科室,大到几万元的设备安装,小到一个指引牌的设计,都要亲力亲为,同时还完成了人员的培训。”陈春玲介绍说。

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是桂医二附院上门接种的第一站,流动接种小组按照整体服务流程和功能分区,设置了问诊咨询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室,配备有急救药品及器械,另设置冷链区。各功能区布局合理、单向设置,标识清楚统一,同时接种现场还有医院派驻的急救医务人员及120救护车,提供转运保障。3天时间内在临桂校区共接种7695人次,任务完成后的第二天,流动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们又将大大小小的接种设备装箱赶往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开展接种工作,完成任务后又前往桂林福达和桂林深科技两家大型企业开展接种工作。“这次接到任务的时候恰逢端午节,我们许多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作战,9天分别转场4个点,顺利完成了接种任务。”杨阳是从急诊科抽调过来的护士长,她对新搭建起来的工作队伍赞许有加。

医务人员们在沙发上休息

“我们每天要面对上千人,环境很嘈杂,护士们常常要与群众反复沟通,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 杨阳表示,护士们遇到的困难远不止于此,当前正值盛夏,大家要长时间的穿着不透气的隔离衣,顶着30多度的室温工作。“我们的接种人员始终按照规范穿着隔离衣工作,工作半天下来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休息时间也只能靠在接种点旁的板凳、沙发上睡一会,工作时间一到又必须迅速返回工作,否则无法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莅临现场检查

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期间,医院领导多次亲临一线,参与现场指挥、统筹协调,医务人员规范操作、技术娴熟,为完成紧急任务加班加点、不辞辛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的进行。

工作是艰辛的,但成就感却是满满的,流动接种点多次接受国家督查组、自治区督查组、桂林市领导、学校领导等的现场督查,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好、训练有素,是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流动疫苗接种大军。

(文/陈国津 陈春玲 图/陈国津 曹慧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超燃!桂医二附院千人大合唱颂党恩

下一条: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