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周边县城两医院结成紧密型专科联盟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陈国津 点击:

6月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平乐昭州医院和恭城康华医院签署紧密型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书,并开展座谈会和教学查房,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经验带到桂林周边地区。

近年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形成了具有医院特色的医联体发展模式,与桂林市周边19个医联体单位开展合作,有效推动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当天上午,专家组首先来到平乐昭州医院开展专科联盟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签署紧密型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书。王海鹏代表桂医二附院表达了深入推进医联体工作,加强各医联体单位专业学科间联系,促进各学科协调发展的愿景。希望可以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改总目标,在甲乙双方结成医联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紧密型专科联盟,探索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协议签署完毕后,专家组深入医院临床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向平乐昭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分享自己的诊疗经验和先进技术。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结成紧密型专科联盟后医疗技术的提升充满期待。

专家组随后来到恭城康华医院,在专科联盟工作座谈会上签署协议后同样开展了教学查房,帮助当地医生提高医疗水平。

此次活动是对创新专科联盟服务方式的有效尝试。通过专科联盟协作关系建立,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桂林周边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让桂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市科技局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下一条:呵护童心 健康同行——儿科与团委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