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今日起开始落实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宣传科 点击:

为响应国家向广西下达大规模接种号召,完成自治区卫健委及当地政府布置的任务,5月1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桂林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及学工处、后勤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现场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院院长葛波就工作开展情况做出汇报。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特别召开协调会,提前部署接种流程、现场应急保障、布置场地、维护场内外秩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种现场划分为健康咨询处、登记处、候种区、接种区、接种后留观区、接触观察签字处。在登记处,医护人员仔细核对师生身份信息、询问、核查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核对无误后接种人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签核完成后,接种人分批间隔一米,进入接种区注射新冠疫苗,秩序井然有序。

张志勇一行现场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配备、接种人数、应急处置等情况,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是保证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学校师生基数大,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一线工作人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规范的流程和专业的操作,确保学校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临桂区卫健局局长李玉春一行也来到接种现场,详细了解接种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4天内为8000多名师生完成接种。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还将赴本院有医共体合作的卫生院及其他高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营造“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早接”的浓厚氛围,将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稳定的推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文 图/陈国津 欧科彤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第二期党史专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自治区绩效考核现场检查组到我院开展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