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紧跟前沿治疗方向 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首先在桂林开展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宣传科 点击:

4月27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项目启动会,会议旨在推进淋巴肿瘤护理专科发展,提高淋巴瘤专科护理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技能,让更多的淋巴瘤患者通往治愈之路。医院副院长夏中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血液内科主任王晓桃、血液内科护士长王建凤以及血液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晓桃主任主持,夏中华及谭李军分别致辞。据悉,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的开展在桂林市尚属首次。

淋巴瘤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其诊疗方法正在不断更新,治疗也越来越规范。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包括患者就诊引导、规范化诊疗推进和康复期随访三部分,通过多学科诊疗团队引导潜在淋巴瘤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实现早期诊断,确诊后,引导患者就医,实现规范化诊疗,从而改善患者被误诊情况,减轻患者心理负担,提高患者总生存率。

启动会上,夏中华对血液内科关于临床和护理紧密配合的工作方式表示认可,对血液内科护理人员在淋巴瘤全程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表示肯定,鼓励医生和护士增强合作,为淋巴瘤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谭李军指出,专科护理对于淋巴瘤的全程管理极其重要。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更专业、更规范的要求,相关护理人员应积极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的学习,提高专科护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夯实优质护理服务,将服务模式从配合医生完成治疗任务向围绕淋巴瘤患者身心健康、规范诊疗的需求转变。

王晓桃表示,作为在桂林市首次提出淋巴瘤患者全程管理项目的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应当发扬攻坚克难、团结合作的精神,奋勇争先做好该项工作。希望护理团队对淋巴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实施全程护理管理,承担起患者就诊引导、规范化诊疗、规范化随访等方面的重任,为淋巴瘤患者的诊疗提供全面、全程的服务,帮助患者完成足疗程的治疗及规律性长期随访。

王建凤表示血液内科护理团队将开展一系列淋巴瘤全程管理相关课程,进一步提升护理能力,积极配合科室完成患者全程管理工作,为提高淋巴瘤患者总生存率及生活质量而努力。

(文 图/血液内科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桂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到我院作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国家“幸福呼吸”项目颁奖 桂医二附院成广西唯一获奖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