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寄语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10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

亲爱的职工们、教师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曾到来。在这写满希望的春天,我们翻开了落笔新的一页。

“十三五”的画卷已钤印,“十四五”的华章高歌奏响。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2021年,你好,我们来了!

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感谢有你——为医院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崭新的篇章中,感谢有你——奋战在医疗、教学、科研和行政后勤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未来的时光里,仍需要你——关心、支持医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患者及家属。值此新春佳节,我们对各位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对医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所有患者的信任和托付!

考验如火,淬炼真金。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见证了病毒的无情肆虐,也见证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大爱的无疆和希望比病毒跑得更快的奇迹。在这场人类大奇迹中,很荣幸地也很骄傲地说,有我们白衣披甲的一份功劳。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医院10位队员义无反顾,加入桂林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直面生死,这是一群人为一群人拼命的无畏与无私;全体医务人员严守疫情防线,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这是春天里最令人动容的风景。

医者仁心,术业求精。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以党建工作为灯塔,围绕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目标,乘风破浪,御风而行,推动医院党建质量和内涵管理双线提升。着重打造重点专科、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新设风湿免疫科,规范发展肿瘤内科和体检中心,在已获得4个广西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基础上,再次申报4个广西医学重点学科,新增1个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首次获区级实验室资质,实现数量、质量双突破。

洒下一路汗水,收获一路荣光。2020年,通过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医院科教研全面发展,一项项荣誉熠熠闪光:共获得6项国自然项目,在全区医疗机构排名第六,进入第一方阵并首次被授予“优秀组织三等奖”;首次发表影响因子最高(16.102)的论文,首次斩获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4项,是桂林市获该奖项级别最高、项目最多的单位。在申报教改项目中,获批立项14项,为历年立项数最高并首次获批区级立项项目;在大学生“双创”比赛中,荣获国家级项目5项,自治区级项目10项,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与升研率均位列全校第一。医院成功取得国家级卒中中心的资质,成为桂林市首批“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定点合作医院和桂林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入选首批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成立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再次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新时代的中国,新征程的我们。又是一年希望之春,华夏大地涌动着滚滚春潮。“十三五”完美收官, “十四五”昂扬开启。2021年,中国号巨轮驶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百年盛世、新一轮的改革浪潮正奔腾而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郑重地被写入了“十四五”规划当中。医院,被给予了更多责任、被寄予了更高厚望。

救死扶伤,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全体二附院人昂首阔步,风华正茂,精进不息,用青春奋进书写辉煌,用汗水铸就希望。弘德善医,初心依旧,使命必达!

不负生命嘱托,越千山万壑也要与你共一个最美的春天。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激情燃烧岁月,努力建设勇担社会责任、崇尚医德、技术精湛、服务优良、人民信赖、社会认同、员工自豪的研究教学型医院!“健康中国”,有你,也有我!

玉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和顺致翔、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文琼仙

院长:葛波

2021年春节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院容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