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6:23:00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支荣


12月15日下午, 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桂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朝华副教授到我院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主题宣讲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琼仙主持。

我们党为什么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决议?刘朝华副教授首先抛出话题,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决议背景。他提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回顾总结,同样对统一全党认识,加强全党团结、促进党领导各项事业迅猛前进和争取伟大胜利是可以起到重要作用的。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他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文琼仙总结到,刘朝华副教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史实从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阐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要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分析了党百年奋斗的所总结出的十条历史经验。

文琼仙要求,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深刻领会这十条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二附院的发展中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兴院,学科发展,人文与术业并重,服务患者与关爱职工并举”的战略思路,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治院兴院主体责任。加快医院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和就医体验,补齐人才短板,助推学科快速发展,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支荣  图/陈国津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桂医二附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和干部任期届满考核暨2021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