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杨阳:急诊科女超人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杨阳

 

急诊科副护士长,中共党员,从业15年,曾获2019年度“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医院2019年“优秀副护士长”、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6月荣获医院“优秀抗疫工作者”称号。

 

 

职业感悟:

与时间赛跑   为患者竭尽全力


我在护理岗位上工作已经15年,急诊科的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为急危重症患者竭尽全力挽救生命,让清醒的患者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安心治疗,昏迷患者的家属放心把家人交给我们。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保障工作,在终点段医疗保障点待命,当天上午有一名半马选手,一路冲刺踏上终点线,众人正准备为其欢呼时,选手倒在了终点线上,面色口唇紫绀,我们医疗保障组立即带上抢救物品,飞奔至选手身边,发现患者意识丧失,未能触及大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时间刻不容缓,大家马上分工合作,两位医生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简易呼吸气囊辅助呼吸,我准备电除颤,另一名护士建立静脉通路,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就当所有的人都在为选手焦虑担心时,选手缓缓睁开了双眼,四肢开始活动起来......
患者抢救成功仅用了2分钟,当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时,我发自内心为他高兴。


 

 

 


在疫情防控中绽芳华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规律的工作节奏...... 我临危受命至发热门诊负责护理管理工作,为接纳日益剧增的发热患者,我带着调配的14名护理人员和后勤组人员,大家动手使用集装箱进行扩建,运用道闸标识杆分隔区域,临时搭建起各种办公场所,当时四面寒风,汗水浸湿着发热门诊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衣裳,看着发热门诊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国家号召普及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时,桂医二附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按照规范设置了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的流动点,临危受命,我带领着30名有资质且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医护人员,16台电脑,穿梭于各大院校、企业、社区、乡镇等区域进行流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三个月时间进行了24次新冠疫苗大型接种,完成46665剂的接种人次。虽然艰辛,但我无怨无悔。


2021年12月6日桂林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桂医二附院闻令而动,响应号召,紧急在几个活动轨迹处设立核酸采集点,通宵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为了保证核酸结果能准确及时的发送,让群众安心,政府放心,我带领10名护理人员连续36小时通宵达旦的工作,对标本信息进行核实录入,及时确认21845人份标本,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核酸结果准时发布,为了老百姓的安全,我们累并快乐着!

 

对于急诊科来说,不存在节假日,只要有需要,不管什么时候发生突发事件,重大的抢救,都要第一时间从家里赶到医院参与抢救。对于这种情况家里总是给予我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我急诊路上一路前行,做急诊人,家人是我最坚实的后盾。


护理是一份平凡辛苦的工作,但面对生命又是一份神圣的事业,要不断进取,不断创新,在平凡中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芳华”。




上一条:最美护士|黄丽珍:无影灯下的温暖

下一条:专业引领价值——我院护理团队在2021年多项专业比赛中获奖多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