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开展护理科研培训,提升护士科研能力——我院护理部举办护理科研专题讲座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提高临床一线护士的科研能力,促进临床护理与护理科研同步发展,6月11日,我院护理部在PET-CT楼会议室举办了护理科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为线上线下双线培训模式,护理部、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近100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护理部副主任梁小燕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由我院手术室副护士长蒋维连副教授作为主讲。他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桂林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提出科研反哺临床的观点,充分展现了临床与科研的紧密关系。他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从项目选题、项目申请理由、项目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及项目申请书中常见的错误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进行详细论述,授课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现场的护理人员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详细地记录每个要点,学习氛围浓厚。

会后,蒋维连副教授与护士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根据个人特点,因“题”制宜的给出指导和建议,让大家增长科研理论知识的同时,启发了科研课题思路,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指导性、实用性强,提升了我院护理人员的科研素养和他们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今后,护理部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科研专题讲座,不断拓宽护理人员的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思维及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的整体科研水平。

(文/护理部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心与心的沟通,面对面的交流” --我院护理部举办“护士座谈会”、“助理护士座谈会”

下一条:圆梦•奋进•守初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