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胸心血管外科介绍

科室介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胸心血管外科,是一个包括胸外科、血管外科、心脏外科在内的综合科室。从建科至今,在创始人宋剑非教授以及杜振宗教授、张立飞教授等的不断努力下,科室由单一的胸外科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亚专业齐全、在桂北地区有一定影响及相当实力的科室。目前科室在科主任张立飞教授、孙玉桂副主任及展宇飞副主任医师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胸心血管外科各类重大手术及危急重...详细>>

人员介绍

更多>>
  • 孙玉桂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精通各种大血管疾病、外周血管疾病的开放手术和介入治疗(包括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锁骨下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下肢动脉狭窄闭塞的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及深静脉血栓的滤网植入,各种静脉支架植入,及大隐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各种动静脉内瘘术、人工血管植入等)和心脏疾病的手术治疗。并擅长肺癌、食道癌、纵膈肿瘤等各种胸外疾病的诊治和胸腔镜微创治疗及手汗症和漏斗胸的微创治疗。
  • 肖智宏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研究生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2013年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对心脏外科、血管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有独到见解,独立完成部分血管外科手术
  • 杨革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研究生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2013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熟悉胸心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能够熟练完成胸心血管外科基本临床操作。
  • 陈家文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研究生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曾到国家癌症中心(深圳)进修,能独立完成胸外科临床基本操作。
  • 李艳勇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2011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曾到国家癌症中心(深圳)进修,对胸心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有一定经验。
  • 展宇飞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研究生
    所在科室:胸心血管外科
    专业特长:心脏瓣膜病、大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肺部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重症胸外伤及心脏病患者的抢救与治疗。在终末期心脏病的心脏移植治疗方面有丰富经验。
  • 张立飞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
    所在科室:胸外科
    专业特长:擅长于胸部肿瘤及胸部创伤的诊断与综合治疗,在肺癌及肺部良性疾病、气管肿瘤、食管癌、贲门癌、膈疝、纵膈肿瘤、周围血管疾病及胸部创伤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积极开展胸腔镜微创技术,目前开展的腔镜手术有:肺大疱缝扎术、肺良性肿瘤切除术、肺癌肺叶切除术、手汗症、胸部创伤手术、纵膈肿瘤切除术等胸部常见疾病的微创手术。尤其钻研于食管贲门癌的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