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致青春 为家国”——我院青年文明号开展服务退役军人活动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唐宇婷 点击:

6月20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联合和为桂社工机构到临桂五通桐山村开展了“聚爱优抚,端午安康”主题活动,深受退役军人和当地人民群众欢迎。

本次义诊服务由医院团委牵头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西药房、争创集体重症医学科、检验科、超声科及康复疼痛科青年代表参与了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测量血压、义诊、健康咨询,派发健康宣教小手册等。当天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退役军人及村民前来咨询看诊。当天现场大部分的老人们存在血压高、血糖高的症状,年轻的医护人员细心为他们制定健康计划,指导他们合理用药,还带了一些家庭基础的药品送给他们。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健康咨询,对各类常见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十分感谢医护人员来到身边,让他们能享受“家门口”的免费医疗服务。

当天义诊中,青年志愿者们得知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军人两个月前摔跤,一直卧床不起的消息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匆忙跟随村支书赶到老人家里为他检查、诊疗,康复疼痛科医生为老人做了康复训练计划,并嘱咐老人的家属要及时为他补钙及做好康复训练。青年志愿者们贴心的“上门服务”令老人十分感动,他握住医生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也让青年医务工作者认识到志愿帮扶、弘善为先的职责与使命。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彰显了青年医护力量在健康促进与维护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塑造我院青年文明号的良好形象。

(文/唐宇婷 秦紫霞 图/唐宇婷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进社区访民情,送医送药暖人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赴虎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医学科普百寿行”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