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医学科普百寿行”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宋佳丽 点击:

6月20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急诊党支部和永福县百寿镇卫生院共同举办的“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医学科普百寿行”公益活动在百寿镇圆满完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疼痛科、康复科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重要贡献”指示精神,完善城乡医疗灾害救援体系建设,增强公众自救能力,助力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百寿镇人民群众得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要来开展义诊活动,早早聚集在百寿镇卫生院内。医护人员们刚一下车,就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来不及休息,立即摆开桌椅,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形式多样,包含急救技能科普培训、多学科免费诊疗、免费监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等内容(涵盖急性胸痛、急性卒中等内容)。

“二附院的专家不仅免费给我们看病,还科普了很多健康养身的知识,十分接地气,我们很感谢他们。”居民李大爷表示。

义诊结束后,桂医二附院的部分医护人员们来到当地卫生院,与这里的同行们展开“切磋”,对胸痛、蛇伤的诊疗及疼痛医学等医疗心得和理论展开学术交流。

门急诊党支部成员则前往百寿镇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黄景教、梁小霞两位当代英雄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争当先进。

此次活动,不仅为桂医二附院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实地学习的机会,更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有力助推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一些当地的老人还特意询问专家们何时能再来百寿镇,这份来自群众的信任让义诊队员们深深感动。

(文 图/宋佳丽 编辑/陈国津 校对/秦紫霞 审核/周愉)


1D0E5


18DFF


30430



上一条:“致青春 为家国”——我院青年文明号开展服务退役军人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多学科齐心协作,切除异位巨大型“定时炸弹”——嗜铬细胞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