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致青春·为家国”五四青年系列(二):青年说

来源:hospital2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hospital2 点击:

5月4日,医院团委通过短信发送慰问全体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与交流,了解青年心声,深切感受到青年一代对祖国未来坚定的信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二附院青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发表感言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二附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纷纷表示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继续担负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参与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上午10点,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附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榜样,绽放绚丽青春。

援鄂青年代表罗丹桂、银建华、何金宝寄语学子

为激励广大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学习新时代好榜样,援鄂医疗队青年代表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医疗队副队长罗丹桂、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银建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何金宝采用录视频的方式寄语学子。

罗丹桂:心中有国才有家,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这次疫情,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医者,能够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

银建华:花海灿烂的日子里,迎来了第101个五四青年节,祝各位学子五四青年节快乐。仍然清晰地记得在桂医学习的点点滴滴,也记得在武汉与同事、患者并肩作战的日子,这些经历塑造了现在的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也一定会勇敢逆行,不惧担当。

何金宝:医学道路漫长且艰辛,但每当听到病人的一句“谢谢”,就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希望各位学子继续勇敢地走下去,秉承学医的初心,刻苦钻研,永不言弃。

团干参与团桂林市委五四主题座谈会并发表感悟

5月4日上午,团干谢仁轩、陈妙观参与团市委五四主题座谈会,会上,两位团干分别发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五四青年节内容的感悟并积极参与座谈会讨论。

(文、图/唐宇婷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桂医二附院护航助力复工复产---骨科又一例高难度断指再植获得成功

下一条:喜报|我院朱芳晓博士团队论文获风湿免疫专科顶级杂志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