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全面升级 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发热门诊患者不仅有专用步道、CT室和抽血室,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普通患者想进入普通门诊需要测量两次体温……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设置了一套细致的患者“分诊”制度,处处体现着特殊时期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走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首先看到的就是发热门诊区域。这是一片独立于门诊大楼的区域,医护人员会在入口处根据患者的情况,指引患者前往发热门诊或普通门诊。

医院门诊负责人秦素芳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门诊部在医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全力以赴,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特点,与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宣传科、总后勤部等多部门合作即时完善了发热门诊布局,做到区域独立、通风良好,并设立了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调台、病人候诊区、成人诊室、儿童发热诊室、观察室、抽血室、挂号收费、取药专用窗口、自助报告打印区、缓冲区、独立卫生间等,同时制作了清晰醒目的标识导视,并将就诊流程优化细化。

门诊病人通过唯一入口来到预检分诊台后,按不同通道把发热病人与普通门诊病人指引到指定区域就诊。“非常时期,医院的就诊流程虽比往常严格了很多,但这让我们老百姓很安心,特别是还为发热患者设立了独立的卫生间,实在是很人性化。”不少患者对医院的疫情防控部署表示安心和满意。

如果说为发热患者设立独立的就诊区域是“外功”,那么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则是门诊部的“内功”。自疫情发生以来,门诊部迅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分散式室外培训,迅速掌握“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防护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疫情第一线。

一个多月以来,门诊部昼夜坚守岗位,每天派出10余名医护人员负责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了解病人基本信息,做好填报工作。截至今日,门诊部已经接诊了3.5万余名病人。

门诊部还特别注重对患者的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在宣传科的配合下制作温馨告知、就诊指引标识,发放防控资料,指导就诊人员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门诊电子屏播放“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科普视频,及时进行疏导,缓解患者恐慌心理。

秦素芳表示,很多同事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们除了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之外,也在不断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秦素芳 陈国津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临桂区委、区总工会慰问第二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抢救眼镜蛇咬伤患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