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青春有爱、校园无艾”健康校园行艾滋病主题宣讲活动第三站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1025日下午,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团委,临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有爱、校园无艾”健康校园行艾滋病主题宣讲活动第三站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举行。此次宣讲进入到高二年级班级,更贴近学生,也倾听到了更多中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需求,艾滋病主题教育校园行对象提高了年龄层次。

据中国疾控中心披露:过去一年里,中国有3077例学生感染艾滋病,这些学生的感染81.8%是同性性传播导致,在这样一个严峻的疫情背景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陈春玲用近年数据、通过简明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病情进程、临床表现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并针对目前高中生处于生理和心理发展关键期的特点,用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远离艾滋病。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正规的医院和疾控中心都可以提供有关艾滋病的免费咨询和检测。

近年来校园艾滋病感染率逐年攀升,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刻不容缓,青少年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但也是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了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将自己掌握的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使他们了解艾滋病、抵御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积极地提问和热烈的掌声,再次证实了艾滋病主题宣讲在校园开展的重要性。此次宣讲活动为健康广西、健康校园传播了正能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临桂区唯一的三级医院,有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团委、预防保健科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将“四个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19年临床教师师资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