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特辑|内求发展 外拓交流 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积极促进教学内涵的积累和提升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有这么一个集体

他们为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的发展

贡献了一份重要的力量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兢兢业业教导学生

他们就是

内科学教研室


今年来,内科学教研室从规范入手,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逐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教育内涵的积累与提升。

深化课堂改革实验 探讨适合实际的有效课堂模式

今年5月,内科学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刘颖教授带领下首次进行了“原发性肝癌”整合医学授课;7月,开展了临床病例的示范性多学科MDT讨论。以上教学模式的实施打破了各学科间的界限,教授学生疾病整体观,有利于医学生完善医学知识结构及培养整体临床思维。


加强教研室建设 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内科学教研室教学任务繁重,为了更好完成教学任务,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和新入职教师试讲。全体教师认真钻研,教师根据各自的教学经验,总结出适合于我院学生的教学方法,为顺利完成教学工作提供了支持保障。


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比赛 大力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

内科学教研室积极参加我院举办的“桂林市第一届内科系统疑难病例演讲竞赛”。此外,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英文授课水平,科室还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医院举办全英教学授课比赛;鼓励教师不断探索、总结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积极参加教学论文评比活动。


重视交流  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

教研室注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教学交流以丰富教学经验。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三院的郭勤教授进行示范性教学查房,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自治区时空魅力临床思维病例比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消化内科的龙先娥老师获得总决赛第七名,李息友老师的病例入选时空魅力西北赛区总决赛。


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各种教学、培训活动,开阔了教师的眼界,增强了教师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今年内科学教研室被评为桂林医学院“优秀教研室”,有9名老师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内科学教研室将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在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行进,为学校教学研究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 图/消化内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科成功运用高龄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多项疾病患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