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实现教育扶贫与资助育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2019年寒假期间,临桂临床医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寒假家访工作。辅导员张健铭、庞玉琦分别前往百色乐业、北海合浦地区对学院2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期间,辅导员们与家长们进行细致的交谈,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了解家庭致贫原因及家庭现状,耐心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减轻家庭困难,实现资助育人,向家长讲解临床专业发展现状,并鼓励学生奋发读书、树立目标、积极考研等,同时在新春之际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在走访的家庭中可以感受到,学生的家庭家风很淳朴和热情,家长们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培养与关心,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构造学校和家庭的育人合力,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文/庞玉琦 图/张健铭、庞玉琦 审核/刘梦青)

 

                   张健铭在百色市乐业县同乐镇达存村良上屯进行家访

 

                  庞玉琦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沙岗镇裴屋寮村进行家访

                         

上一条:百岁老人成功接受髋关节置换 手术1天后能下地行走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