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顺意一行来我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宣传科 点击:

3月18日上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顺意一行6人到我院就医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院长葛波、副院长夏中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我院门诊、发热门诊、120指挥中心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热病人就诊流程、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及指导。葛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院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管理的相关工作。一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防治体系,以科学防治、群防群控为核心,狠抓各项政策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院按照相关标准新建了576平方米的发热门诊及420平方米的预检分诊及候诊区,配有收费室、药房、抽血室、输液室、心电图机、16排CT检查机及核酸采样室,得到了国家督导组的肯定。在120指挥中心建设方面,医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有专职出诊医师、护士以及司机、120接线调度员,设有专用的心脑血管病专用救护车、新生儿专用救护车、院前急救救护车共8辆,其中2辆为负压救护车。

调研组表示医院常态化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对我院政策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投入,确保传染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水平,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陈国津 图/黄思齐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医疗队员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