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覃远东 点击:

春节将至,为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2月8日下午3时,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食品中毒事件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织了一次食品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后勤管理部主导组织进行,医院食品中毒事件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刘洪波为总指挥,医院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预防保健科、后勤管理部、保卫科、宣传科参与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以医院食堂为背景,虚拟2名病人家属到医院食堂吃午餐,购买了蘑菇炒鸡、醋血鸭、苦瓜炒牛肉、麻辣豆腐等午餐,随后在食堂非职工餐厅就餐,吃完午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由医院食品中毒事件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按照《医院食堂发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和相关规定,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响应,并按照6个科目进行演练,共设置医疗救治组、协调保障组、宣传报道组3个小组,各演练小组在指定时间内配合迅速,圆满完成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刘洪波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从整个演练的整体表现良好,从人员的参与、应急反应来看均有不错的表现,能按时顺利完成演练任务,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以后要加强预案和演练方案的培训及人员组织并加大预案的宣传力度,保证医院职工食堂应急体系得到有效运转。

此次的演练提高了医院食品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分析研判、沟通协调、应急决策能力,了解调查处置程序,掌握关键控制点,积累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经验,防范化解了食品卫生安全事件重大风险,最大程度减少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危害,有效保障了全院职工、患者及其家属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的有秩序进行。

(文/覃远东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2021年第一期临桂区医疗系统麻醉、影像及护理专业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绷紧安全弦——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