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绷紧安全弦——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秦紫霞 点击:

为筑牢安全防范屏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医院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院领导文琼仙、葛波、王群、刘梦青、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带领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工作布置,特别对负责供水、供电、供气、放射源、毒麻精神药品、实验室、食品安全的科室、部门的安全管理;对门诊、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住院部入口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中,每到一处,院领导们都仔细检查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情况,查看相关工作记录,并与科主任、护士长现场沟通,认真听取各科室医护人员的意见,嘱咐联络员做好记录,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排查,重点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能立即整改的马上着手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组表示,各科室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不准”及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的同时,注意防火、防盗及用电安全,完善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前和谐稳定。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对疫情防控、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秦紫霞 图/宣传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条:节前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鼓干劲——我院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职工及扶贫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