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青春有爱 校园无艾”健康校园行艾滋病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预防保健科 秦紫霞 点击:

2020年12月14日-2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临桂区各学校开展“青春有爱,校园无艾”健康校园行艾滋病防治宣讲系列活动。

据资料显示,校园艾滋病感染率呈逐年攀升趋势,作为艾滋病的易感人群,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刻不容缓。为提高青少年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临桂三中、临桂区第三小学、三元中学、临桂中学、临桂会元中学等各学校,开展了“青春有爱,校园无艾”健康校园行艾滋病防治宣讲系列活动。

每场讲座,医务人员们都做了充分准备,结合青少年的特点,从艾滋病的疫情形势、定义、流行病学、临床表现、预防措施多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图片、警示案例,给聆听讲座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认识到艾滋病预防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课后医务人员们还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同学们十分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地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临桂区学生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落实了国家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为“健康广西”、“健康校园”传播了正能量,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深入临桂区各大中院校及乡镇校园开展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为防艾控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预防保健科 秦紫霞 图/预防保健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寒冬送温暖——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慰问退役军人代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