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与广西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活动

来源:预防保健科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预防保健科 点击:

为积极配合自治区卫健委落实广西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活动,12月11日下午,我院预防保健科、感染性疾病科与临桂区疾控中心来到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举办“携手防痨,守护健康”主题知识讲座系列活动。

讲座由感染性疾病科医生杨华玲、护士曹龙云共同主讲,两名医护人员相互配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肺结核的病因、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疾病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肺结核的预防办法,并对校园结核病的防治做了专业指导。全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对肺结核的预防措施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消除恐惧心理,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向参加讲座的师生发放了肺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及画册等,真正的将“肺结核防治”知识带入校园。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临桂区是全国肺结核高发地区。时值疫情高发季节,我院还将与临桂区疾控中心共同合作,前往临桂区城区第二小学、临桂区会元学校、临桂区新龙中学、临桂区临桂中学等9个中小学校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对肺结核的防控意识,降低肺结核在校园传播的风险。

(文 图/预防保健科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建引领 门急诊党支部急救技能培训走进社区

下一条:转化治疗把不能变可能,保胃手术把可能变完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成功治疗1例胃巨大间质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