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加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

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急诊科 点击:

8月28日至8月29日,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我院桂北毒蛇咬伤中心创作的《毒蛇咬伤如何自救》科普视频从43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参加现场比赛,向观众们普及被毒蛇咬伤后的救治方法的同时也获得了一致好评。

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主题为“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科普良好氛围。69支来自广西各地的队伍以舞台剧、情景剧、说唱表演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参加复赛,向人们普及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急救等各类健康知识。

我院作品以桂林著名旅游景点龙脊梯田为背景,以舞台剧的方式进行呈现,通过两名大学生与热心的农民大哥对毒蛇咬伤后处理方式的反差,以生动有趣的对话内容,幽默的肢体语言向现场观众科普了毒蛇咬伤的院前急救知识,表现形式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给现场观众及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西不少地方都有毒蛇出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表演很好地向大家展示了被毒蛇咬伤后应如何处理,而且还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知道了毒蛇咬伤救治中心的功能,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一位评委在比赛现场表示。

据悉,我院急诊科团队自2016年就开始探索毒蛇咬伤救治之路,为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毒蛇咬伤救治工作,更好地为广西北部地区广大民众提供生命健康保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向广西蛇类研究会申请成立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并成功获批。2019年7月,广西北部地区唯一的毒蛇咬伤救治中心落户我院,为降低毒蛇咬伤病死率、致残率,为广西北部地区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保障,获得了百姓的认可和称赞。

(文 图/急诊科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慰问教师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率检查组赴我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