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秦紫霞 点击:

7月24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行政综合楼6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副书记刘梦青,研究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海鹏主持。

葛波代表全院师生对27名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是桂林医学院直属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医院在狠抓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践行作为教学医院的职责,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在各类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葛波表示,桂医人肩负的是“弘德善医”的伟大事业,其高光时刻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作为“中国梦”的新生代实践者,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学习中,心怀天下、立报国之志;守正笃实、立勤学之志;探索创新、立践行之志,传承一代代桂医人的优良传统,潜心学术研究,把个人梦想汇入到时代洪流,让蓬勃的青春与国家情怀共振,让青春的底色在立志报国的奋斗中更加嘹亮。

肖宁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他表示,未来三年,各位同学将在甲天下的文兴之地,与桂林医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这将是大家生命中最美好、最珍贵的时光之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谦虚踏实、勇于探索,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用真本领、真学识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2020级泌尿外科郭广荣代表本届全体研究生向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将秉承“弘德善医”的校训,尊敬师长、认真规培、专心科研,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立足学科前沿,积极探索,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文琼仙通过讲述奥地利著名指挥家卡拉扬等两个励志故事,深情寄语各位新生和导师。她表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是一条艰辛的求学求真之路。古往今来,凡有成就者,定志存高远,坚韧克己,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奋发向上,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文琼仙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的医生,有着医生和高等院校的老师这双重身份。各位导师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做一名品德高尚的教师;学术无国界,讲台有要求,做一名有责任感的教师,努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尊重学生,善待学生,确保学生学业有成的同时,更要确保学生平安健康。

文琼仙激励各位师生:二附院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遇到挑战和困难的时候,医院会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目前,医院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这3年,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建设,度过一段铭记一生的时光。她表示,今后,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二附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本次开学典礼的召开,让研究生们对医院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精益求精,百尺竿头,为学校发展和医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周愉 审核/刘梦青)


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文琼仙寄语新生及导师


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致辞



上一条:全州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瑞文一行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