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献礼党的生日,服务百姓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免费乳腺癌筛查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刘念 点击: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7月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暨乳腺甲状腺外科诊疗专家一行,在支部书记兼科主任俸瑞发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临桂区南边山乡卫生院,开展以“献礼党的生日,服务百姓健康,践初心记使命”为主题的免费乳腺癌筛查活动,这也是2020年临桂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的第一站。

烈日炎炎,医疗队专家们克服高温及环境简陋等困难,在当地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热情地接诊了前来参加乳腺癌及甲状腺癌筛查的近200名当地妇女。他们认真地为每一位妇女进行乳腺甲状腺免费B超及体检,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乳腺癌和甲状腺癌防治知识,并对筛查结果呈阳性的患者前往医院进行下一步诊疗作了妥善安排,此次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南边山群众的乳腺甲状腺疾病健康意识,切实让当地妇女受益,且激发了自己身为党员医务工作者“践初心记使命”的干劲。

“乳腺甲状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广大妇女的生命健康,特别是农村妇女,由于她们的健康意识、医疗条件、生活水平等因素影响了乳腺甲状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导致疾病发现太晚,治疗不及时,疗效差。乳腺癌筛查活动有利于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俸瑞发教授表示。

自2015年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承担起临桂区每年一度的农村妇女乳腺癌免费筛查任务,并主动把免费甲状腺癌筛查合并进行。5年间共为临桂区约5万多农村妇女进行了乳腺甲状腺免费筛查,发现了许多早期乳腺甲状腺癌患者,并给予了积极有效的治疗,给广大妇女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近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将先后在南边山、六塘、会仙、四塘等乡镇依次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乳腺癌甲状腺癌筛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不断前进的行动中。

(文图/刘念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市卫健委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多元化监管工作调研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