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事工作

1.负责各类人员的编制、人事、工资统计、人员调配的具体工作。

2.执行国家制定的劳动工资政策,检查各科室考勤及填报情况,做好工资调整,职工福利待遇发放。

3.办理职工报到、离院手续,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出国留学或学术交流人员协议书的签订。

4.办理职工请假、休假、销假手续。

5.办理职工退休、辞退、辞职、自动离职及高级专家返聘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在职人员工伤、残、死亡的善后工作。

7.负责医院岗位设置、定岗定编、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和录用工作。

8.负责医院非编人员管理,核定在岗职工、聘用制员工的定岗、定员和调配工作,负责聘用制员工招聘、合同管理、社会保险工作。

9.处理上级批办的和科室上报的各类报告、报表、文件等。

10.执行医院院长办公会的有关决议。

11.负责出具与人事相关的证明材料。

12.负责落实全院职工评先、奖惩工作。

13.负责做好医院职改工作。

13.负责新职工(含聘用制员工)岗前培训、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继续教育工作。

14.负责人事档案的收集、归档和日常管理。负责人事信息的管理及统计资料的上报工作。

15.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组织工作

主要负责医院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1.组织建设:主要负责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提出建议意见等。

2.干部工作:负责医院中层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和考核,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

3.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科学做好医院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和稳定工作。

4.执行医院党委会的有关决议。

5.完成上级组织部门的指令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