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办公室是医院行政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也是医院领导联系各科室的桥梁。在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院长领导下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上级的有关指示、规定和医院的决定、决议、重要通报、通知等,负责布置督促,检查执行情况并催办落实。
二、做好“三服务”(院领导、科室、全院职工)。
三、当好院长的参谋和助手,协助院长了解情况、调查研究。
四、根据院长指示、医院办公会决议,负责组织起草全院综合性行政工作的计划、报告、总结、规划、决议等文件,组织拟定有关全员性规章制度,发布有关行政事项的布告、通告、通知等。
五、负责组织安排医院办公会、全员性行政会议以及院长召开的其他专门会议,做好记录、整理纪要,根据医院办公会会议的决定,发出决定通知书,并检查会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负责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管理医院办公室日常事务。
七、负责全院行政公文、公函的登记、批办、转送、催办、归档工作。
    八、统管印信工作,掌握院印及院长的印章使用,负责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出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九、负责上级行政文件的收发、传阅、保管、登记、归档等工作。
十、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院外兄弟单位院级行政领导成员的参观工作。
十一、领导收发室,负责院领导信件、汇款单、传真的收发及刊物的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