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是医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院广大青年,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

共青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设团委办公室和12个基层团支部。全院共有团员473人,医院平均年龄约33岁。在新的历史时期,医院团委始终在医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为工作宗旨,坚持围绕二附院中心工作,努力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引领全院青年开拓进取,使团员青年成为医院建设看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医院团委作为广大青年的代表,及时反映青年的愿望,关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