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急救中心位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并依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管理,承担临桂辖区11个乡镇(临桂镇、五通镇、六塘镇、会仙镇、两江镇、宛田乡、茶洞乡、南边山乡、黄沙乡、四塘乡、中庸乡)的应急医疗服务。临桂区急救中心调度室现有3部“120”呼救电话面向全区开通,四部专用急救车和出诊人员随时准备待命。车内配备了较先进的抢救设备和各种急救药品。服务不分节假日,全天24小时应诊。主要任务是对发生在家庭、单位、工地、途中等不同场所的急性病患者和各种原因导致的外伤病员进行现场抢救护送。同时对于重大灾害事故,采取不分时间,不分事故类别,凡需必救的服务方式,迅速组织现场抢救。在接到“120”呼叫电话后5分钟之内准时发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为广大急症患者提供最佳的服务和最有效的救治。

怎样正确使用急救电话“120”

1.无论情况多么危急,您一定要冷静、清楚地说明患者的姓名、地址以及简要的病情。

2.要准确无误地选定好接车地点,以便带领救护车迅速到达发病地点,防止救护车因局部地区情况不明而延误。

3.请留下呼车人的姓名,与患者的关系及联系电话,以备紧急情况下与您联系。

4.如遇马路旁、肇事现场的病伤员,呼车人要认真负责守候病伤员,并介绍病情,以利救治。

5.呼叫“120”急救电话后,患者家属要随时做好入院准备(带好钱款、衣服、确定好随车人员),保证病人如需送院治疗能立即出发。

6.发生意外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拨打“120”急救电话应说明发生事故的地点,发生何种伤害(如车祸、触电、溺水、中毒、爆炸、火灾等)、伤亡人数、受伤人员目前情况,以便组织更多医务力量集群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