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医院对外联系业务,收集经营信息,掌握国家医改政策和医疗市场动态,深入调查研究,为医院决策提供依据。

  2. 负责对外医疗业务联系、协调、接待以及公关工作,加强与基层医院的联系,推荐医院与品牌科室和名医名家,组织各类义诊咨询、技术帮扶、巡回医疗讲学活动等。

  3. 负责医院“医疗联合体”的建设运行、日常联络、业务拓展及管理工作。进一步扩大医院对外影响力,打造良好的医院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4. 以医疗工作为中心,积极拓展医疗市场,签订建立与我院的医疗合同的单位,及时了解新技术、新项目、新思路。寻找合作项目,开拓新的医疗市场。

  5. 定期走访医联体和合同单位,征求意见。做好对医联体单位和合同单位的宣传,扩大我院的影响,做好医联体和合同单位有关协调、服务工作。

  6. 负责组织召开医联体工作会议,及时介绍医院的改革发展情况。签订合作意向、双赢发展。及时了解我院外派人员的工作情况,做好联络及时沟通协调工作,并定期反馈院方。

  7. 负责接待安排厅级干部、离休干部、上级指定的保健对象和其他特殊对象在晚宴的诊治工作。

  8. 组织安排市厅级、省级干部在我院的体检工作。组织安排干部保健人员(包括保健医生)的培训。了解和掌握干部病房、门诊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医技管理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协助做好保健工作人员的考核和调整工作。

  9. 协调医院各部门做好干部病房、特约门诊、急诊、药房、病房的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疗保健工作快捷、准确、安全、有效。

  10. 配合上级保健部门定期分析保健对象的健康状况,及时修订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案,做好健康教育、保健知识的宣传。

  11. 组织安排医务人员外出执行随行保健任务和重大会议、大型活动的医疗保健任务。

  12. 完成院方交办的各种对外事务及其他临时指令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