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验室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集临床特种检验、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中心,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科研公共实验平台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糖脂代谢病重点培育实验室创新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实验室现有固定工作人员8人,其中包含高级职称人员2人,中级职称人员2人,其他职称人员4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人,硕士学位人员3人。实验室现有细胞培养室、细胞遗传室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室等多个功能实验室,拥有流式细胞仪、显微图像分析系统、核酸PCR扩增分析系统、高灵敏光吸收酶标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和超低温冰箱等先进设备,可以开展细胞培养、细胞染色体核型分析、核酸扩增与分析、流式细胞分析以及免疫印迹分析等。

中心实验室主要致力于临床医学检验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与应用,始终秉承“弘德善医”的院训,不断追求优质服务以及争先创优的理念,积极创建区域领先的转化医学以及精准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