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科室首页介绍

一、科室概况: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9年2月,是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重症医学科。科室面积2230平方米,为10万级层流病房,拥有30张病床,其中配备正、负压病房及单间病房,是目前桂北地区最大、拥有床位数最多的单体ICU病房。 科室拥有先进、齐全的急危重症病人抢救治疗设备,如德尔格、迈柯唯、PB840等进口高端呼吸机,飞利浦等大品牌多功能有创监护仪,德国有创血流动力学及氧代谢监测仪(P...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骆雪萍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对各种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爆发性心肌炎、脓毒症及脓毒症休克、严重多发伤、重度中毒、肝肾功能障碍、危重孕产妇等危重症的救治有较深的造诣。
  • 罗丹桂

    职称学历:副护士长 主管护师 本科 医学学士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6年,长期从事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和教学工作11年,具有丰富的专科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教学能力。擅长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护理,能熟练掌握呼吸机、监护仪、ICU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PICCO监测技术、CRRT技术、ECMO技术、IABP监测技术、俯卧位通气的护理技术等各种先进仪器。
  • 伍媚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硕士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熟悉掌握常见急危重症,如多器官功能衰竭、脓毒症、感染性休克、重症肺炎、重大手术围术期治疗与复苏等疾病的处理流程和诊疗技术。擅长重症超声、重症血流动力学、CRRT等支持治疗。
  • 王晶亮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在读研究生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对多种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在重症呼吸、重症超声、重症循环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 杨文成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本科 学士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对各科常见急危重症、多器官功能衰竭、血流动力学监测、严重感染、各种休克、呼吸衰竭、重大手术围手术期治疗与复苏等疾病的救治有丰富经验。主要擅长重症创伤、重症儿童、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高级生命支持治疗。
  • 侯炜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在读研究生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擅长重症儿童、儿童血液净化治疗及重症呼吸、重症循环等疾病的救治。 从事急危重病临床工作多年,掌握重症医学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熟练掌握动静脉穿刺置管、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肺泡灌洗治疗、血液净化、重症超声、IABP、ECMO等重症医学相关技能。
  • 吴海珍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在读研究生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擅长脓毒症、脓毒症休克、重症呼吸、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救治。从事重症医学工作多年,熟练掌握气管插管、动静脉穿刺置管、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肺泡灌洗治疗、CRRT、重症超声、IABP及ECMO等重症医学相关技能。
  • 刘丹萍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在读研究生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擅长各种急危重症的救治,对重症急性胰腺炎、脓毒症休克、重症肺炎、重症创伤、重症产科、多器官功能衰竭等重症医学科常见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动静脉穿刺置管、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肺泡灌洗治疗、血液净化、重症超声及体外膜肺等重症医学相关技能。
  • 唐慧京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研究生学历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擅长多种急危重症的救治。特别在重症超声、重症循环、重症呼吸、ECMO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 黄帆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在职研究生
    所在科室: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对多种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脓毒症及脓毒症休克、重症创伤、重症急性胰腺炎、重度中毒、心肝肾功能障碍等危重症的救治。熟练掌握重症血液净化,体外膜肺氧合(ECMO),主动脉内气囊反搏(IABP),重症超声,脉搏指示持续心排量测定(PICCO)等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