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眼科拥有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组成的专业齐全的高层次医疗护理、教学与科研群体。眼科拥有医务人员12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1人,护理人员18人,视光验光员1人,护理人员全部具有大学本专科以上学历。开放病床20余张。科室一贯奉行“以人为本、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科室人员不断学习探索,不断更新医疗技术。医疗质量日益提高,坚持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和更好的护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现门诊量每年上万人次,出入院病人每年上千人次。从2010年起,眼科与残联合作,成为国家白内障复明工程的指定医院,每年给数百人带来光明,术后以全治愈率,获得病人的一致好评。

目前科室拥有在桂北地区一流的检查和治疗仪器设备,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治疗及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复杂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在桂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能够开展诊疗项目包括: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各种抗青光眼手术;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积血等复杂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复杂眼外伤治疗及眼前后段疾病的联合手术治疗。激光治疗眼前节及视网膜疾病。斜视、弱视的综合治疗;各种外眼手术(上睑下垂矫正、翼状胬肉联合手术、泪囊鼻腔吻合、内外翻倒睫矫正,眼部整形等);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的矫正(验配各种眼镜);眼表及葡萄膜炎的正规治疗。

我科极其重视学术交流,经常派人外出进修学习;重视科研,近年来,在国家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眼科门诊电话:0773-5585706

眼科病房电话:0773-558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