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综合医院中设置全科医学科已势在必行。近年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综合医院设立全科医学科,特别是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综合性医院要求必须设置独立的全科医学科。全科医学科既要承担全科医学教育的责任,也要满足百姓对医疗及健康的需求。

综合医院以各专科诊治业务为主,并在传统的内外妇儿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细化。导致许多以症状学为特征的患者到医院就诊时产生困惑,不知就诊于哪个科室。因为这些症状可能涉及多个专科,需要不同专科逐一排查及处理;另外部分患者可能同时患多种疾病,就诊时需要挂多个专科并辗转于各科室,才能解决问题。且各专科依据本专科处理原则处理,可能造成多系统疾病患者服药种类过多,部分药物重叠或拮抗。正基于此,全科有效弥补了医院专科设置过细、过专的缺陷,全科门诊能够帮助患者有效评估目前所患多种疾病中的主要问题,为患者制定综合性治疗方案,有效解决患者不适症状。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于2018年6月成立,科室主要承担了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教学及内科系统疾病的诊断及慢性病管理业务病区共有病床30张,病区配备有电视、空调、卫生间,入院环境整洁干净、舒适科室医护人员16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人,主管护师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医学硕士4人。 病区目前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近年来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桂林市科技三等奖1项。病区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是一支团结协作、刻苦专研,努力高效的医护团队

先进设备科室配备有动态血压、动态心电图、抢救车、血氧饱和度监测仪、血压、心电监护仪、微量血糖测量仪等设备

科室特色

1.针对老年人一人多病、多病共存的特点,科室提供一站式管理,可避免患者辗转于各科室之间,不仅能够让患者享受到更全面、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大大节约了医疗资源。

2.科室老年人常见病的心血管、神经、内分泌代谢、呼吸、消化等系统疾病方面作了深入的研究。尤其擅长心血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多发病及常见病等诊治。